「2017台灣美食展」今(21)日在世貿一館登場,最熱門的展區不外乎就是台日鐵路便當,走道中滿滿的都是人,除此之外阿基師也現身為福容飯店站台,美食展主辦單位還找來白家綺擔任宣傳大使,要宣傳台灣的好味道。

在美食展中的「鐵路便當節」擠滿搶購日式與台式鐵路便當的民眾,日本鐵路便當主打顏色鮮豔、擺盤華麗的特色,而台式鐵路便當則將豐富的配菜擠滿便當盒,還打出「喔熊便當」的招牌吸引客人上門,一旁還有各色台灣小吃,烤香腸、滷味攤等都在現場搶攻民眾味蕾,展覽至7月24日。

但因台日文化、製作方式不同,便當口感也有所差異,台式便當必須「熱食」才能體會到其中美味,因此有民眾表示,雖然配料擺得滿滿,但在展場放置過久,讓飯盒內的配料香氣消散許多,有點可惜;反觀本來就以「冷食」為主的日式便當就具有相當優勢,但不管是哪種鐵路便當都有民眾駐足圍觀,買氣不相上下。

知名主廚阿基師也親自蒞臨福容飯店攤位,為現場民眾示範如何製作「鴨賞燒賣」,晶華酒店前也有排隊民眾,要搶買下殺5.5折的龍蝦餐券,圓山飯店還推出限時限量牛肉麵試吃活動,讓民眾吃的滿足、買的開心。

另外,客家委員會特別設置「客+好食光」主題館,邀集20家特色產業輔導廠商參展,並結合客家歷史與文化,透過禾埕、灶下與竹林造景傳遞客庄生活精神。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美食能豐富文化,展現更多層次的美好風味。

2017台灣美食展規劃「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等六大展區,800多個攤位,展現不同特色,從7月21至7月24日每天都有不童活動,還邀請世界各國名廚現場展現手藝,「廚藝大賽」則有各方廚藝好手進行大PK,在會展同時,也將邀請民眾一同前往,感受精彩的飲食文化與繽紛的美食力量。

日本鐵路便當主打顏色鮮豔、擺盤華麗的特色。   圖:丘秝榕攝

美食展主辦單位還找來白家綺擔任宣傳大使,要宣傳台灣的好味道。   圖:丘秝榕攝

知名主廚阿基師也親自蒞臨福容飯店攤位,為現場民眾示範如何製作「鴨賞燒賣」。   圖:丘秝榕攝

陳建仁副總統、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交通局長賀陳旦及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人一同為「客+好時光」揭開序幕。   圖:客家委員會提供

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台中市去年推出春、夏、秋、冬四季的花博套餐,今年花漾台中館以「台中一天的生活」為主題,用台中在地特色食材—梧棲漁港的透抽、谷關虹鱒、大雅紅薏仁、小麥、霧峰香米、大甲芋頭、外埔火龍果、東勢高接梨及糕餅甜點,並結合后里、豐原及外埔盛產的花卉與農產等元素,推出包括早、午、晚餐及下午茶的「花博饗宴」。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1陳建仁副總統、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交通局長賀陳旦、觀光局長周永暉及台北市柯文哲、台中市觀旅局長陳盛山等人,一同為「2017台灣美食展」揭開序幕.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