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民眾可能有划獨木舟的經驗,但有自己「造舟」的經驗嗎?去旗津,可以自己的舟自己造,還能看見高手炫技衝浪,這個周末小旅行,就選旗津!

「2017旗津黑沙玩藝節」在這個本周末(7/22、7/23)規劃了一系列精彩水上活動,有全國首創專利的「自力造舟」,還有立式划槳、專業衝浪教學、高手衝浪比賽等,喜愛玩水的民眾可至活動會場體驗並為現場比賽好手加油。

本週六將舉行的專業教學衝浪、自力造舟、SUP等都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幾項水上活動,全國首創的專利「組合式木舟」是融合現代標準模具與傳統木作的彈性工法的研發作品,自費參加活動的學員們可以體驗從無到有的造船概念,透過現代材料的運用,組裝完畢後立即下水體驗,自己動手完成的小舟。

而SUP (Stand Up Paddle),也就是「立式划槳」,是目前歐美最夯的水上運動,安全好玩又可以鍛鍊核心肌群,加強心肺功能,具有多樣性玩法。

黑沙玩藝節的系列活動中還有第三屆「媽祖盃旗津衝浪賽」,週日齊聚120名各地衝浪好手舉辦比賽,其中有競逐進階組、挑戰組、短板組等冠軍獎項,是衝浪界深受注目的賽事,民眾可以在現場看見衝浪好手在海面上帥氣炫技。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曾姿雯局長表示,高雄擁有豐富且獨特的海洋遊憩資源,旗津海水浴場的黑色沙灘每年吸引近400萬人潮來訪,在炎炎夏日除了歡迎民眾前往戲水之外,7/22、23的水上活動,除了推廣及教導民眾安全的海上遊憩觀念,也透過辦理衝浪運動及賽事,進一步充實旗津海上遊憩活動,帶動周邊商機。

有全國首創專利的「自力造舟」在旗津,這個周末來趟旗津小旅行,在熱情的南台灣體驗手做木舟的樂趣。

 

第三屆「媽祖盃旗津衝浪賽」齊聚各地衝浪好手,競逐進階組、挑戰組、短板組等冠軍獎項,是衝浪界深受注目的賽事。   圖:高雄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SUP立式划槳是目前歐美最夯的水上運動。   圖:高雄市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