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近日於全台舉行「勞動政策公聽會」,勞動部長林美珠曾在公聽會說溜嘴表示「是立委要勞動部開公聽會」,勞團質疑舉辦公聽會的動機不單純,可能是在為修改《勞動基準法》背書。日前也有媒體報導說,林美珠對修法樂觀其成,對此,林美珠今 (21) 日澄清自己從沒說過這樣的話。

有媒體報導指稱勞動部對立法委員修《勞基法》的態度是樂觀其成,而林美珠則是透過幕僚澄清表示,她僅說「對立委提案權表示尊重」、「尊重立法院的修法權責」,絕對沒有說出「樂觀其成」四個字。

林美珠幕僚透露,撰寫報導的那名記者並沒有前去公聽會現場,僅是透過電話訪問工會代表,而工會代表轉述錯誤,才使新聞誤報。

勞動部自17日起,於全台召開共五場的「勞動政策公聽會」,向勞工團體與企業說明「一例一休」、「勞保年改」等相關政策,並聽取現場勞資雙方意見。公聽會場次分別為7月三場,7/17北部、7/19中部,以及7/31澎湖;8月兩場分別在南部與東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