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20)日與國防部簽署合作意向書,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蒲澤春、立委吳思瑤等人出席記者會,未來市府與國防部將推動兩項合作案,提高目前土地利用狀況,完備全市性整體規劃。

今日北市府與國防部簽署兩項合作意向書(MOU),分別為「松南營區等基地都市計畫變更與中心新村、永春陂容積調派案」及「北投營區與福山營區合作案」。

柯文哲認為,眷村文化是台灣在現代是一個重要的記憶,因此將其列為重點來處理。中心新村因《通靈少女》的拍攝成著名景點,市府取得用地後會持續推動眷村文資保存及活化利用。位於信義區的永春陂,也將由市府打造成北市首座都會型濕地公園,致力生態保育、人文歷史與永續發展。

立委吳思瑤表示,最近立院是殺戮戰場,很開心中央與地方終於可以做真正對人民有益的事情,期盼透過這次的合作,中心新村可以走向國際,兩營區換地也可以落實居住正義,做出完善的規劃以利都市發展。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表示,位於松山機場南側的松南營區,也會配合敦化南北特區及民生社區等周遭環境做整體規劃,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林洲民也進一步表示,市府與國防部將合作交換土地,改善目前兩營區的使用狀況,未來北投營區將建造300間公共住宅及文創聚落,福山營區則會開放與社區共享資源,建構國軍示範營區。

市長柯文哲認為,眷村文化是台灣在現代是一個重要的記憶,因此將其列為重點來處理。   圖:張芸嘉/攝

立委吳思瑤表示,期盼透過這次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北市土地可以做出完善的規劃以利都市發展   圖:張芸嘉/攝

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用簡報說明兩項合作案的詳細內容。   圖:張芸嘉/攝

台北市政府與國防部簽署兩項合作意向書,市府人員與國防部人員一同合影。   圖:張芸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