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有效利用長照資源、顧及社區健康,台大醫院金山分院今 (20)日成立「北海英雄」照護團隊,結合北海岸三芝、石門、金山與萬里地區的行政、社福、醫療等資源,幅員遼闊的北海岸可以得到更妥善的長照服務。

新北市朱立倫表示,北海岸地區地廣人稀、人口老化,醫療資源不足,必須提供北海岸的師能者與老人完整的醫療照護,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結合四地區公所、衛生所、社福團體語法鼓文理學院等公家機關與民間團體,成立「北海英雄」長照團隊,照顧市民健康。

朱立倫指出,長照2.0是中央的政策,新北市也跟著推出許多相關服務,包含長照宅急便、居家喘息等多項長照服務。朱立倫大讚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譚慶鼎是「女中豪傑」,願意參與資源整合的工作,讓金山分院成為長照和醫療的中繼站,可以照顧到更多需要長照服務的人。

「虧錢沒關係,該做的還是要做!」譚慶鼎也說,金山分院是台大醫院最虧錢的醫院,但該做的還是要做。除了有善心人士提供金援外,更重要得是團隊成員都願意竭盡心力提供優質的照護服務、追求創新,也期待跨區、跨團隊的偏鄉照護模式,能提升長期照護的品質。

新北市長朱立倫、衛生局長林奇宏與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譚慶鼎一同為「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金山分站」與「輔具分站」揭牌。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