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多風的天候助長下,美國加州中部野火不斷延燒,美西12州目前共計46處大型野火肆虐,光是昨天一天就新增11起火勢,焚燒面積迄今已達2萬5000英畝,威脅數以百計民宅和商家,包括俄勒岡州和內華達州在內約5000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這場起於16日的野火,在內華達州導致十幾處房屋毀損、迫使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山麓的社區撤離,當地小鎮馬里波薩(Mariposa) 約2000名居民進行疏散。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已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以便增加對抗這場野火的國家資源。

加州森林及消防處(Cal Fire)表示,截至昨晚未有傳出人員傷亡。

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和影片顯示,馬里波薩市中心昨晚街上空無一人,灰燼從空中飄落下來,傍晚的地平線閃著橘色和粉色火光。居民伊斯特伍德(Tarah Eastwood)受訪時說:「老實說,這很嚇人。我今天不停地哭泣。」另有居民過推特貼文說:「不曉得當我睡醒,我親愛的家鄉馬里波薩是否還存在。」

根據國家林火協調中心網站,自2017年起,野火已焚燒大約440萬英畝土地,去年同期則為270萬英畝。

美國加州中部野火不斷延燒,焚燒面積迄今已達2萬5000英畝,5000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圖:翻攝NBC NEW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