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外國媒體CNN票選全球十大美食地點之冠的台灣,有著在地性及多元的飲食文化特色,讓台灣的小吃文化別具有一番風味,透過廚藝及在地食材之間的緊密連結,2017台灣美食展,就集合了台灣各地的美食精華,把台灣在地的特色美呈現給大家。

2017台灣美食展將於7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本屆美食展以「繽紛食代」為主題,凸顯台灣餐飲美食「兼容東西好滋味」的多元姿采特色,展場攤位共達820個,主題館20個,規模是非常盛大,其中在內容上也加入台灣獨有的飲食文化與歷史記憶,在地的料理融入了當地居民的生活記憶。

台灣觀光協會表示,台灣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與歷史背景,加上富饒土地生產的新鮮食材,造就豐富、多元且具文化內涵的美食料理,不僅隨處可品嚐到中華菜系、台式料理、原住民美食,異國料理也在此薈萃,透過本次美食展中的六大展區,讓民眾體驗精彩的飲食文化與繽紛的美食力量。

其中的「花漾台中館」,就串連了「在地食材」及「生活」兩大主軸,透由廚藝及在地食材緊密連結,邀請24名主廚以台中一天的生活美食、美學,包括梧棲透抽、谷關虹鱒、大雅紅薏仁、小麥、霧峰香米、大甲芋頭、外埔火龍果、東勢高接梨及糕餅甜點等,表現出台中在地特色。

本屆美食展以「繽紛食代」為主題,加入台灣獨有的飲食文化與歷史記憶。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