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的雷根斯堡大教堂少年聖樂合唱團(Regensburger Domspatzen)性虐醜聞案調查報告出爐,結果顯示,過去數十年來,約有550名少年團員遭到不當體罰與性虐待,而前合唱團樂隊指揮長、上任教宗約瑟夫·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本篤十六世)的哥哥喬治·拉辛格(Georg Ratzinger),負有重大責任。

據「ABC Online」報導,在這份長達440頁的調查報告裡,明確顯示德國這個頗負盛名的古典樂少年合唱團,以歌聲撫平信眾的背後,隱藏著1945年至90年代初,天主教會人員濫用職權,對500多名合唱團少年團員進行體罰與性暴力的不當舉動,其中有67人可能遭到性虐待。

調查報告走訪許多受害者,他們表示,試圖逃離雷根斯堡大教堂的男孩被拖回學校,在其他男孩面前遭到毆打和羞辱,受害者將該機構描述為「監獄、地獄和集中營」。

這樁醜聞在2010年爆發,教會表示若調查屬實,將支付受害者金錢賠償。如今歷經7年,調查報告總算在18日公布,但受害者的心靈創傷直至今日仍然無法治癒,前合唱團成員普羅斯特(Alexander Probst)告訴路透社,表示他以為在7年的戰鬥中可以治療創傷,但實際上並沒有,「我今天很失望」。

「德國之聲」報導,前教宗哥哥喬治·拉辛格被控對這些暴力醜聞「視而不見」,沒有對這情形加以制止。但律師表示,由於許多案件已經超過法律追訴期,無法再進行刑事追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