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今(19)日在一片混亂推擠中,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初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21日前瞻排入討論事項後,經一個月協商期,第三次臨時會8月下旬召開,力拚前瞻特別預算完成三讀。

立法院財政等7個委員會聯席會議上午繼續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案,國民黨以「違法主席、會議無效」要求程序發言,企圖阻撓會議進行,但遭綠委阻擋。主席宣讀提案時,藍委不斷的敲桌子高喊「違法宣讀」,還丟水球砸到天花板燈具。

綠委邱志偉氣憤的衝入藍委群中,引發數波肢體衝突,並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扭打。其他藍委還朝主席台周邊潑灑麵粉、丟擲水球,並高喊「錢坑法案 退回重編」等口號,現場一片混亂。

議事人員在混亂中宣讀完多達126項提案,王榮璋宣布全數提案都保留送院會處理,並交朝野協商,國民黨在台上高喊「會議無效、拒絕背書」;而在主席宣布散會後,朝野立委又再度引爆另波的肢體衝突。

對此,柯建銘表示,委員會原訂4天議程,現在提早1天結束,21日院會將確定議事錄,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列入討論事項,並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政黨朝野協商,預計最快8月下旬召開第3次臨時會二、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