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8)日開記者會宣布,將與中華電信合作增設近1000顆Wi-Fi熱點,擴大無線上網服務區域,未來會透過Wi-Fi達到政策宣導、促進商業發展等多重效益,創造多贏。

林右昌指出,Wi-Fi佈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也是時代趨勢。基隆是郵輪母港,Wi-Fi服務就是把商機留下來的關鍵,方便外地人搜尋在地服務與消費。而且透過Wi-Fi可以進行大數據的蒐集與應用,以利市政日後推動與規劃設計的重要參考數據。

基隆市研考處長黃駿逸表示,未來Wi-Fi服務區域將涵蓋基隆港微笑港灣、廟口商圈、田寮河周邊等地,透過Wi-Fi熱點,除了政府可以執行市政宣導,商家也能進行廣告宣傳,藉此達到公益、商業、行銷多重效益,共創民眾、店家、商圈產業發展互惠多贏局面。

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副總蘇振乾表示會提供基隆市民優質上網,24小時監控維護品質,讓民眾享受最好的無線上網服務。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研考處長黃駿逸共同報告新增Wi-Fi熱點的消息。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將增設1000顆Wi-Fi熱點,擴大無線上網服務區域,方便市民與外地旅客。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中華電信基隆營業處副總蘇振乾表示會24小時監控維護品質,讓民眾享受最好的無線上網服務。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