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產業發展,電競儼然已成為新世代年輕人最重要的休閒娛樂項目,世界級比賽進行時更創下百萬人同時收視的驚人成績,甚至比NBA總冠軍賽收視人口還多,TeSL台灣電競聯盟斥資2億元和高雄市政府合作,於小型展演空間設立TeSL海音小鯨魚電競館,今日(17)超人氣插畫家「厭世姬」更繪製充滿個人風格的插圖進行宣傳,相當有趣。

落腳於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TeSL海音小鯨魚電競館,將會是第一座位於高雄地區的國際級電競館,預計將於十月正式啟用,斥資超過2億元與高雄市聯手打造台灣南部電競基地,也為高雄亞洲新灣區計畫立下里程,一改高雄之港埠天際線,向港市合一的目標持續邁進。而TeSL高雄電競館的龐大產業環節進駐也將帶動亞洲新灣區核心目標;電競產業、影視產業、數位內容、會展、文創、水岸觀光業與遊艇產業的推展。

TeSL台灣電競聯盟董事長徐培菁表示,電子競技有其獨特的國際性,除了遊戲IP是全球風行外,同時也透過網路直播或衛星訊號傳播至全球地區,因此國際型賽事也當然成電競基本內容,每年都有大量各國知名隊伍移地參與各地區賽事,所以TeSL第一座電競館選在高雄亞洲新灣區的海音中心也是看中亞灣區的國際性,海音中心周圍有大型會展中心、企業總部,又有輕軌可銜接捷運,交通便利,到高雄參加電競比賽的國際人士也有機會多認識高雄。

為了以高雄為基地推動電競產業,會在高雄招募人力,第一梯次預計招募30人,台北的核心人員也會南下,大家一起努力讓電競產業在高雄落地生根。同時TeSL在台灣各地區推廣的在地各級學校的電子競技產學合作計畫中,南台灣也將由TeSL高雄電競館擔起重任,引導在地學子得到正確的電競識讀,同時創造在地的新產業工作機會。

落腳於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TeSL海音小鯨魚電競館。   圖: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海音中心周圍有大型會展中心、企業總部,又有輕軌可銜接捷運,交通便利,到高雄參加電競比賽的國際人士也有機會多認識高雄。   圖: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