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7)天由財政等7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上午藍綠為「誰當主席?」僵持不下;下午由國民黨團召集協商,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於協商前受訪表示,支持協商決定主席人選,對誰當主席無特別意見,但20位部會首長在現場,卻無法進行詢答是「浪費時間」。

中午前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要求程序發言完,請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在還沒確定主席合法性之前,不能進入正式會議;主席王榮璋則讓步並裁示休息。下午1點50分,立法院由國民黨團召集協商討論主席人選。

協商前徐永明受訪表示,針對今天國民黨仍持續杯葛,至少沒有打架與太多暴力衝突,也是一種「進步」。對於藉協商決定委員會聯席會議的主席人選,徐永明表示支持,至於誰來當主席,時代力量則沒有特別意見。

但徐永明也強調,今天有20個部長在現場,卻還沒辦法進行詢答是「浪費時間」,因此時代力量認為,應趕快進入實質審查,時力有很多問題要問,也符合人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