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天是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全台各地都有不少慶祝遶境儀式,新北市朱立倫桃園市鄭文燦,分別在各自轄區內的百年關聖帝君廟進行參拜祈福。每年關公生日,大溪著名的藝陣和百年社頭,都是熱鬧隆重登場,是大溪的第二個過年;而已經有257年歷史的新北市新莊武聖廟是新北市定古蹟,為北臺灣最早的關帝廟之一,每年此刻也是傳統祭典上場,熱鬧非凡。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子時出席「關聖帝君1858周年聖誕慶典暨遶境祈福活動」,鄭文燦表示,關聖帝君聖誕是大溪的第二個過年,大溪社頭遶境文化,已有百年歷史,有超過30個在地社頭,每個社頭都有不同的歷史及特色,每年遶境範圍包括河東及河西,大溪的社頭文化超過百年不中斷,關聖帝君信仰也在地方上成為無形資產。

鄭文燦強調,藉由關聖帝君的聖誕慶典,祈求大家平安順利,大溪建設順利推展。未來市府將規劃設置社頭文化館,將流傳了3代、4代文物保存,搭配文創、影像、漫畫等作品,讓社頭文化更容易親近。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特別到新莊區武聖廟參拜,祈求新北市民平安順適、市政推動圓滿順利。

朱立倫表示,關聖帝君「忠義」的精神受到全民敬仰,是台灣各地重要的信仰,新莊武聖廟是新北市定古蹟,已有257年歷史,為北臺灣最早的關帝廟之一,極具歷史與文化價值。

民政局表示,關聖帝君聖誕新北市各廟宇都有慶祝活動,包括三芝智成忠義宮的中醫推拿義診及歌仔戲公演,瑞芳九份聖明宮有布袋戲及東洋音樂會表演,三峽廣行宮則舉辦文物展及平安福宴,板橋北極壇、中和竟南宮、汐止興善宮、石門代天府、鶯歌碧隆宮等廟宇亦有誦經祈福及團拜等活動,供民眾參拜祈福。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子時出席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1858周年聖誕慶典暨遶境祈福活動」參拜祈福   圖:桃園市府提供

今(17)天是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全台各地都有不少慶祝遶境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到新莊武聖廟參拜關公祈福祈求國家社會平安   圖:新北市府提供

桃園市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1858周年聖誕慶典暨遶境祈福活動」17日舉辦遶境祈福   圖:桃園市府提供

今(17)天是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全台各地都有不少慶祝遶境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到新莊武聖廟參拜關公祈福祈求國家社會平安   圖:新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