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7)日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卻為了誰當主席吵翻天,國民黨立院黨團硬是不讓民進黨召委王榮璋 上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嘲弄指出,國民黨搞到沒把戲可玩,連這個也拿出來質疑,正是「鬼門尚未開,妖氛已沖天!」

今天上午立法院財委會為了「主席」人選吵翻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臨時登記會議詢問,質疑召集委員均能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並質疑民進黨團安排王榮璋擔任召委,違法朝野協商結論。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羅明才也是財委會召委,今天的主席是王榮璋或羅明才,應該需要再協商,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7月17日這週原本輪到王榮璋擔任召委,國民黨上週就說要關閉協商大門、讓立法院永無寧日,今天就是在找藉口發揮而已。最後,立法院長蘇嘉全敲定下午1:50進行朝野協商。

段宜康則在臉書上批評,立法院各委員會的召委輪值表,不管是否開會,本來就都照一人一週排定了。國民黨搞到沒把戲可玩,連這個也拿出來質疑;這就好像質問:「誰規定7月31日的隔日,一定就是8月1日?為什麼不能是9月1日?」一樣,真令人不知從何答起。

最後,段宜康還在臉書po文上指出,這正是:鬼門尚未開,妖氛已沖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