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小小消保官體驗營」來囉!為建立消費者保護觀念,並推廣到學校、社區和家庭,共同打造安全公平的消費環境,新北市政府今 (17) 日特別舉辦「小小消保官一日體驗營」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親自參與勉勵這些小小消保官。

法制局表示,今年體驗營由消保官結合衛生局、消防局、工務局及經濟發展局,實際體驗現場環境,辦理講解及查核行程,讓小朋友了解政府如何執行公權力,也認識什麼是消費者保護工作。體驗營於下午安排「小小消保官講堂」,引導小朋友主動關心及探索消費者保護議題,建立正確的消費觀念與常識。

朱立倫說,每個人都是消費者,每天都會花錢買產品,但要買的有保障,就必須提升民眾的消保觀念,以及靠消保官的努力維護消費著權益,業者也應充分告知消費者資訊及遵守法律規範。

朱立倫指出,每年舉辦小小消保官體驗營,是要透過學習,建立正確消費者意識。今年也實際到食品工廠體驗,透過這樣的學習讓大家成為優良種子,以後就可以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如何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來參加「小小消保官體驗營」的小朋友合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