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將進行地方九合一選舉,身為民進黨鐵票倉的台南市選戰白熱化,由於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任期屆滿不能再選,現又傳出台南立委席次可望增加1席,地方人士表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有意交棒給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妹妹陳怡珍,現在兩人都一起跑地方行程,不但幫自己爭取參選市長,也拉抬妹妹參選立委。

目前民進黨內爭取參選台南市長的7位人選,包括現任立法委員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葉宜津、林俊憲,以及前立委李俊毅、前台南副市長顏純左等人,地方人士指出,黃偉哲民調暫居第一,而同樣民調領先的陳亭妃則有意拉拔自己的妹妹投入選戰。

立委選區和席次正由中選會重新劃分,根據中選會初步試算結果,高雄市和屏東縣立委席次可能各減一席,台南市與新竹縣有望再加一席,若是現任立委當選市長,一口氣將多出兩個立委空缺,民進黨各派系積極投入佈局。

地方人士指出,陳亭妃有意交棒給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妹妹陳怡珍,現在兩人皆一起跑地方行程,目前民調領先的陳亭妃地方組織最綿密,規劃未來在台南37個行政區都成立後援會,不但幫自己爭取參選市長,也拉抬妹妹參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