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17)早在市府內舉行「嗡嗡嗡市政小蜜蜂-台北市2017暑期市政體驗營」開幕式,邀請市長柯文哲、教育局長曾燦金等人出席,活動中開放柯文哲與學生問答互動,學生的問題包羅萬象,從國家的錢從哪裡來,到產業開發的預算是多少,讓柯忍不住笑稱:「小朋友的問題最難回答!」

柯文哲對這場體驗營表達肯定,他認為開放市政讓學生參觀、體驗對市府有很大幫助,因為有外人在看,市府人員就會更認真有效地工作,柯也表示:「小朋友還沒有受到污染,提出的意見最客觀。」

在互動問答的活動中,有學生提問市長如何來上班?柯表示自己為了推動週五綠色運輸日,每週五他都不搭公務車而改搭公車,因為捷運需要上下走很久,騎ubike還要等紅綠燈,柯覺得很浪費時間,笑稱:「等到我的血壓都上升了。」他也推薦大家使用愛台北APP查公車時間,節省等待公車的時間。

有學生問柯對世大運的看法,柯說:「就是把它辦好啊!」柯表示到時會有至少2萬名外賓齊聚一堂,這是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好機會。柯也表示台灣在世界舞台已經落後太多,他表示很想把自己上班時間從7點半提早到6點半,台灣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

有人問市長平常都在做什麼,柯無奈表示「我每天回家都在想這個問題。」也有人問柯為何想要廢除暑假作業,柯表示以往的教育方式都是給學生同一個題目去找標準答案,但我們應該要讓學生去做自己的暑假作業,各自去找屬於自己的答案才對,未來才能適應多變、多元的社會。

柯文哲趁機推廣北市府製作的「愛台北」APP,表示查詢公車時間很方便。   圖:張芸嘉/攝

柯文哲與參與市政體驗營的學生合影。   圖:張芸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