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主席洪秀柱同樣表態「一中同表」的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批評國民黨準黨主席吳敦義面對許多爭議「太軟弱」,遭影射黨內派系之爭再起。張亞中今 (17) 日接受《蔻蔻早餐》專訪回應,沒有什麼派系鬥爭;並表示願意支持有共同理念的人參與政治。

張亞中日前公開批評準黨主席吳敦義面對退將禁止前往中國、年金改革及一例一休等議題時「太軟弱」,被挺吳派中常委冠上「愛自己更甚愛黨愛國家」的名號;他今早表示,自己不是誰的人馬,沒有派系鬥爭,但他確實認為國民黨面對多項議題態度應該更強烈,軟弱是否為負面評價,社會自有公評;但被說不愛國,他表示「這就有點嚴重了,我念茲在茲就是中華民國。」

對於國民黨中常委要求撤換張亞中孫文學校總校長一職,他表示,孫文學校從來不拿國民黨一毛錢,運作自主,只為深化中華文化、弘揚孫文思想並創造兩岸和合,「我們辦的活動沒有跟黨中央背道而馳,民進黨有少罵過嗎?」

張亞中說,與孫文學校有共同理念的人,校方不排除給予支持,參選民意代表或黨職;面對吳敦義即將上任,他建議國民黨要有理念的論述和組織文化的改變,若繼續維持傳統的型態,國民黨無法感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