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7)天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一早七點就霸占主席台,國民黨也在早上開黨團大會討論前瞻策略,會後國民黨團步入會議室時群聚於主席台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臨時登記會議詢問,質疑召集委員均能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並質疑民進黨團安排綠委王榮璋擔任召委違法朝野協商結論。

為防止國民黨團杯葛,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六點就紛紛到會議室外集合,七點一到就先佔據主席台,國民黨團早上八點十五分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前瞻策略,約莫近九時時結束,會後藍委速速前往會議室,不接受訪問。

國民黨團一到九樓聯席會場,國民黨團迅速聚集於主席台前,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拿起自備的麥克風質疑,召集委員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質疑民進黨團安排綠委王榮璋擔任召委違反朝野協商結論。藍委賴士葆一度用力拍桌表示不滿。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說,藍委羅明才也是財委會召委,今天的主席是王榮璋或是羅明才,應該需要再協商。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7月17日這週原本輪到王榮璋擔任召委,國民黨上週就說要關閉協商大門、讓立法院永無寧日,今天就是在找藉口發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