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上任6個月,根據《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川普的整體支持度從4月份的42%,一路跌到目前的36%,而對他的不滿意程度上升5個百分點,來到58%,創下美國總統表現70年代以來同期最差紀錄。

這份民調顯示,只有36%受訪者認同川普的表現,較他上任百日的民調又下跌6%,《華盛頓郵報》表示,川普的支持率與柯林頓在1993年6月底最低的43%接近,但香港媒體指出,川普的支持率其實比70年代的美國總統福特(Gerald Ford)在1975年2月的39%還少,創下40年來美國總統支持率的新低紀錄。

儘管川普打出美國偉大牌,但有48%的受訪者認為,在川普執政下的美國,國際地位下跌;而在G20高峰會的表現,有近2/3的受訪者不相信他有能力與其他世界領袖會談,尤其是與俄羅斯總統普亭的會談。不過「美國之音」指出,對於川普提出的經濟計畫,由於認為民主黨並沒有提出解決方案,因此43%的人表示支持,41%的人表示不支持,算是不長進的在野黨幫了川普大忙。

當然,川普長子小唐納爆出與俄國律師會面,毫無意外地重擊川普。60%以上的受訪者認為這次會面是不恰當的行為,僅25%的人認為恰當,但有幾乎50%的共和黨人認為會面是合適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