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昨(16) 日晚間9點多驚傳隨機砍人事件,寶安區西鄉金港華庭沃爾瑪超市內,一名男子持菜刀傷人,至少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

中新社報導,寶安警方接獲報案後,迅速趕赴現場,將涉嫌行凶的28歲來自重慶的蔣姓男子逮捕,並協助將受傷民眾送往醫院救治。

網絡流傳的片段可看到超市貨物倒在地上,血跡隨處可見,多名傷者包括小女孩倒臥在血泊中,也有人嘗試為傷者急救。

16日晚間,1名男子先在賣場3樓服裝區縱火,之後持菜刀至2樓隨機歌人,連小孩也不放過。香港媒體報導,由於正逢周日,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超市採買,而該男子「見人就砍」,1收銀員遭砍死,而1名老翁則被砍斷脖子不治,其他受傷者包括小朋友。

目前警方已經行凶男子逮捕,初步判定該男子是獨力犯案。據警方公布的消息,現年28歲的蔣男未婚,家住重慶市奉節縣馮坪所南津村,與家庭失聯已3年,家屬在網上發布尋人啟事,最後一次與蔣男取得聯絡時,蔣男已經在深圳,但沒有固定工作。




中國深圳沃爾瑪超市驚傳隨機砍人事件,至少2死9傷。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