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美濃黃蝶祭今天登場,市長陳菊及多位立委出席活動。陳菊致詞時特別對立委邱議瑩在立法院被甩巴掌表達不捨,給她「秀秀」,也盼鄉親為美濃媳婦邱議瑩加油。

美濃黃蝶祭在雙溪熱帶母樹園舉行,由美濃愛鄉協進會理事長劉孝伸及陳菊主祭,並由主祭團成員於主祭台四方灑落黃色花瓣,象徵黃蝶猶如灑落的花瓣般翩翩飛舞。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偕妻子邱議瑩皆出席,陳菊致詞時,講到為了地方基礎建設,邱議瑩在立法院被甩了耳光,很受委屈,陳菊說「我們都很不捨,沒時間給妳秀秀(疼惜)」,於是要大家給邱議瑩這個美濃媳婦一個掌聲。邱議瑩臉上洋溢笑容。

陳菊表示,未來將努力推動高雄的保育水資源應用,去年高雄市啟動鳳山溪再生水廠動土,預計明年開始將每日提供2.5萬噸的再生水。她說市府也支持成立黃蝶翠谷作為國家自然公園,呼籲整合美濃各個團體不同意見,以促成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

美濃黃蝶祭在雙溪熱帶母樹園舉行,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偕妻子邱議瑩皆出席。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