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倒數30天,台北市政府今(16)在人潮滾滾的信義香堤廣場舉辦「30天倒數—百人舞團一起世大運」,只見台北市長柯文哲拿著一根「自拍神器」,走到哪都有民眾爭相合照,他也配合民眾要求,展現親民作風。

今日下午信義區鬧區傳來陣陣驚呼聲,原來是柯文哲現身世大運30天倒數活動現場,只見他拿著「自拍神器」,走到哪都有民眾爭相合照,他也都配合民眾要求,不僅上台前玩自拍,上台後也與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和台下民眾來張「大合照」,致詞完又來到各攤位前,與各舞團舞者合影。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北世大運將在8月15日,也就是一個月後正式開幕,在最後一個月,場館準備好了,小將們都在做最後訓練,台灣短跑選手楊俊瀚,9日也才剛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200公尺得了金牌。

柯文哲表示,台灣一直沒機會舉辦大型國際比賽,就算得獎牌也是在別人土地上得獎,因此這次口號是「回家比賽」,在自己國家、土地上舉辦最大比賽,希望選手奪得最好成績,說到這裡,他突然邊講邊笑岔氣說「要拜託市民朋友買票去看」,也惹得群眾哄堂大笑。

針對售票情況,柯文哲表示「開幕票」已經賣完,最重要的是比賽的票,排球、羽毛球、擊劍已經要賣光了,但大型比賽如棒球、足球、籃球座位較多,需要大家幫忙買票,最後也感謝舞蹈團體共襄盛舉。

柯文哲16日表示,「開幕票」已經賣完,但大型比賽如棒球、足球、籃球座位較多,「要拜託市民朋友買票去看。」   圖:汪少凡/攝

柯文哲與各攤位舞團合影,展現親民作風。   圖:汪少凡/攝

柯文哲與各攤位舞團合影,展現親民作風。   圖: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