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中央氣象局也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分別是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等地區需注意局部大雨。

大雨總伴隨著打雷的自然現象,鄭明典在FB貼出清晰的落雷照片,照片由台南官田的網友拍下分享,照片內閃電的分支細節都呈現出來,主閃電輪廓清晰,是相當好的閃電照片,不過鄭明典強調,拍閃電有危險性,在金屬外殼的車體內或室內,若有絕緣保護就可以試試,沒把握就不要嘗試。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為止今日最高溫落在板橋測站於12:59時測得35.6度,紫外線最強的時候則是15時左右,全台有20測站達到危險等級,這種高溫炎熱天氣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吳德榮於洩天機教室中提到,最新(1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6、17日)兩天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及屏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晴朗炎熱,中南部午後有局部性強對流發展。

下週二至週六(18至22日)將會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但最高溫仍在35、36度左右,天氣持續悶熱。紫外線強需注意防曬,要多喝水小心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