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王丹15日(美東時間)在紐約僑界舉行的劉曉波追悼大會上,建議成立劉曉波遇害真相調查委員會,並呼籲營救劉霞。

王丹在發言中提及關於紀念劉曉波的八條建議,包括建立「劉曉波遇害真相調查委員會」,蒐集證據,為未來的轉型正義做好準備;敦促美國國會通過把華盛頓中國大使館前的通路改名為「劉曉波路」的法案;並說,全球合作,營救劉霞。

他提出,敦促各國政府重新審視對華人權政策,制定禁止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入境的法案,並定名為「劉曉波法案」;在紐約設立劉曉波墓碑和塑像,供後人憑弔;全美僑界動員,在各城市推動把7月13日定為「劉曉波日」。

他還建議,重新啟動並擴大進行08憲章的徵集簽名活動,讓劉曉波的精神遺產發揚光大;推動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再次頒發諾獎給中國追求民主自由的個人或團體。

王丹在臉書指出,「在紐約的台灣會館舉辦的劉曉波追悼大會,自發前來參加的民眾把可以容納三四百人的大廳擠得水泄不通,還有很多人進不來,只好在門外靜聽。這樣的盛大場面在紐約僑界已經多年罕見,可見中共當局謀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惡行,激起了多少的憤怒和對曉波的哀悼!」

民運人士王丹15日(美東時間)在紐約僑界舉行的劉曉波追悼大會上,建議成立劉曉波遇害真相調查委員會,並呼籲營救劉霞。   圖: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FB

王丹在臉書指出,「在紐約的台灣會館舉辦的劉曉波追悼大會,自發前來參加的民眾把可以容納三四百人的大廳擠得水泄不通,還有很多人進不來,只好在門外靜聽。這樣的盛大場面在紐約僑界已經多年罕見,可見中共當局謀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惡行,激起了多少的憤怒和對曉波的哀悼!」   圖:截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FB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