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網路直播當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啟用Instagram,他表示,「誠實的市長在臉書,真實的柯P在IG。」未來Instagram將展現柯文哲日常的一面。

柯文哲在首則影片中,呼籲網友「訂閱柯P,按讚柯P」,一起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最後還不忘提醒大家8月買票進場看世大運。

他在臉書表示,新世代網路族群在社群互動模式越來越多元,不到十年前,部落格與通訊軟體還是主流;臉書的崛起,瞬間就翻轉了大家的使用習慣。

柯文哲說指出,近年來則是直播當道,網紅們透過直播軟體與網友熱絡互動,印證安迪沃荷的名言:「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十五分鐘」。

他說,「適應網路世界的快速變化,勇敢嘗試新事物就是第一步,今天起,我的Instagram(IG)帳號正式上線,我會在這個新的平台上,顯現我日常的一面。」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官方Instagram將由媒體事務組代為經營,以輕鬆、軟性市政議題作為基調,會記錄每天市長市政行程背後的幕後花絮,以及市長對日常生活的想法。

至於在市長個人臉書方面,劉奕霆說,仍以政治理念與重大的市政議題為主,如同臉書貼文所述的「誠實的市長在臉書,真實的柯P在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