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螢幕與面板的技術,至今仍不斷進步著,從原先的720p到2K,直自4K HDR螢幕,顯示器的效能仍舊馬不停蹄地向上竄升,雖然先前Vizio推出了120吋的超大4K螢幕已經夠嚇人,但Samsung似乎想強調他們在面板業的霸權一般,在近期向世人展示了一面,對角線長10.3公尺,而且支援4K顯示的超大LED電視牆!

Samsung打造的這面超大電視螢幕,現在正掛在甫完建於首爾的樂天世界大廈附屬電影院內;這座電影院放棄了傳統的投影機和大銀幕,轉為直接用電視螢幕當作影像顯示的媒介。

做出這片「大螢幕」的Samsung指出,LED電視面板能夠提供電影銀幕無法比擬的穩定度,不會變形的畫面,還有更優秀的色相、對比、明亮度表現……等等,唯一的缺點大概只有「大小」,仍無法與大銀幕互有伯仲,僅適合較小的電影院。

不過Samsung也表示,他們特地為這片電視牆製作了一組專屬的音響系統,並且預期該電影廳除了觀賞電影,還能夠應付記者會、發表會、實況轉播、電競比賽等,需要高強度光照的活動,而這也是傳統投影銀幕無法比擬的。

這款電影等級的螢幕,還能夠應付燈光、閃光燈等較明亮的活動。   圖:翻攝自Samsung

圖為Samsung人員在現場進行解說。   圖:翻攝自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