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車廠奧迪,這次聯手電腦科技大廠NVIDIA(輝達),聯手推出結合電腦科技的全新旗艦車款,讓每台車子都像多了位「電腦司機」一樣!

NVIDIA今日宣布,奧迪的全新旗艦車A8將會是全球首款,能夠量產的Level 3 自駕車;而由NVIDIA技術所驅動的新功能之一,就是令人矚目的「AI自動駕駛系統」,幫助車主輕鬆面對擁擠的車陣。

奧迪董事長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Audi Summit高峰會上就表示,在人工智慧的幫助之下,未來的車子將讓乘車者的生活更為便利。 

施泰德介紹A8車款特色時強調科技至關重要,其中包括AI自動駕駛系統、遠端操控自動停車、自然語言控制及群體智慧……等。

AI自動駕駛系統採用雷射掃瞄器,搭配多部攝影機來支援自動駕駛功能。

在雷射掃描車子前方的區域後,他會將資料交由系統處理,並且以每秒25萬筆輸入訊息的速度,建構出環境模型提供AI辨識。

在駕駛按下中控電路的AUDI AI按鈕後,當時速達60公里時,就會啟動AI讓車子變成配有司機的轎車!車上的感測器會監看四周環境,並啟動自動導航;一旦沒有塞車,燈號與音響訊號就會提示駕駛人回復人工駕駛模式。

除了以應付塞車為主力的AI系統,A8還搭載兩個觸控螢幕,這兩個觸控螢幕分別是虛擬儀表板,還有後座車椅控制系統,能夠讓使用人輕鬆一指設定車況。

發表會上,奧迪發布與NVIDIA合作的全新車款。   圖:NVIDI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