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朝野政黨對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有爭議,藍綠立委引爆多次嚴重肢體推擠衝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今 (14) 日在衝突後出現身體不適狀況,送台大醫院急診。廖國棟辦公室表示,初步檢查結果,廖國棟血壓高,正等待做進一步檢查中。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再度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預算,但藍委拒絕上林全上台報告,並搶攻林全座位及主席台,藍委廖國棟一馬當先,立法院長蘇嘉全還說,廖國棟最有愛心,應該讓坐;不過隨後廖國棟即出現呼吸困難等身體不適情況。

廖國棟隨即被送到立法院醫務室治療與觀察,戴上氧氣罩休養。據了解,廖國棟原本就有心臟方面方問題,在抗議過程中突然出現心律不整與缺氧的狀況,隨即送醫務室稍作休息後,便以輪椅推進立法院公務車,送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對於廖國棟的情況,藍委王育敏表示,今天早上廖國棟在議場主席的位置上,在衝突時被其他立委壓到身上,後來身體就不舒服,呼吸蠻困難的,就到醫務室檢查,現在情況蠻緊急的,所以趕快先送到台大醫院急診。

王育敏說,上一次在委員會抗爭時,廖國棟也因雙方激烈衝突,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廖的身體狀況確實讓人擔心;廖的幕僚則說,廖國棟有心悸、頭痛等症狀。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也說,廖國棟本來就有心臟方面的問題,連日來的對峙可能身體受不住,當時好像血壓下降才會出現心律不整、呼吸困難情況,目已緊急送台大急診檢查中。

下午廖國棟辦公室發表聲明指,感謝好朋友們的關心,廖國棟委員正在台大急診室等待進一步的檢查。上次前瞻衝撞時,醫生已經告訴廖委員要注意身體,避免激烈的衝撞,

廖國棟辦公室說,今天的情況跟上次相類似,有心悸跟頭暈、頭疼的症狀,初步判斷是血壓升高,但實際情況還是要進一步檢查才知道;謝謝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