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媽祖會文化嘉年華今(14)天在光復國小盛大開幕,中部15座百年媽祖齊聚台中,除了有創意特色展覽、街藝陣頭表演、媽祖戲劇之夜還有市集擺台,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15家百年媽祖齊聚一堂,展現道地的傳統文化,是歷史性的一刻,邀請全國民眾共同參與,感受嗎祖的文化魅力。

百年媽祖會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今日起至16日在光復國小、台中公園等地展開,今日開幕典禮上,九天民俗技藝團、瓊瑢舞蹈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等藝文團體接力演出,結合陣頭、舞蹈和戲劇等不同元素,讓民眾一睹為快。

林佳龍表示,15家百年媽祖齊聚一堂,加上傳統的陣頭、戲劇表演及媽祖文創商品,這是歷史性一刻,百年只有一次,此外,此次百年媽祖會不只是慶祝過去風調雨順,也是一同歡慶心台中車站高架化落成啟用。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百年媽祖會文化嘉年華活動包括媽祖創意特色展、街藝陣頭匯演、媽祖戲劇之夜、體驗台中百年風華、百年市集以及媽祖電影特映等精彩系列活動,自7月14日起至16日在台中公園和中區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行,從白天熱鬧到晚上,邀請民眾依同共襄盛舉。

彰化南瑤宮媽祖搭火車到烏日進入台中,參加百年媽祖嘉年華。    圖:翻攝自台中市長林佳龍臉書

百年媽祖會文化嘉年華系列活動自14日起至16日在光復國小、台中公園等地展開,民眾可前往共襄盛舉。   圖:翻攝自台中市長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