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外垵籍漁船進金和發2號」遭陸船洗劫近新台幣20萬元財物,澎湖與台南海巡隊出動3艘巡防艇救援,擊發10發霰彈;不過,涉案的陸船今早被大陸海警在汕頭外查獲,後續循兩岸共打機制處理。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林志明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澎湖外垵籍漁船「進金和發2號」昨天近午時分,在七美西南113海浬處,相當於海峽中線作業時,遭到大陸無船名的鐵殼漁船持刀搶劫財物,全程約30分鐘後離去,幸許姓等7名船員平安。

林志明指出,海巡署在接獲通報後,澎湖出動2艘、台南海巡隊也出動1艘巡防艇前往救援,在昨天下午6時15分與「進」會合,並追擊陸船,海巡一度擊發有10發霰彈槍,但大陸漁船已駛近大陸沿海12海浬,海巡署巡防艇只好返航,並通報大陸依兩岸共打犯罪機制處理;不過,「進」船仍平安在海上作業,海巡也會等該船明天返航後,作進一步的調查了解。

澎湖海巡隊則接獲兩岸共打通報,涉嫌持刀洗劫的陸船共有14人,今早在大陸汕頭外海5浬處,已遭大陸海警查獲,正依法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