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於美西時間13日參訪加州矽谷的輝達(NVIDIA)總部及慧與科技(HPE),除了了解智能城市(AI city)的研發,也談到協助新創的計畫,鄭文燦表示,NVIDIA現為AI人工智慧領域的領航者,透過這次的經驗,未來市府也會應用人工智慧,發展桃園成為智慧城市

鄭文燦參訪NVIDIA總部時表示,此次NVIDIA介紹了影像辨識科技,如車輛辨識、人臉辨識,此技術除了應用在電玩及電影,也能將相關科技運用在自駕車領域。

談到桃園發展成智慧城市,鄭文燦指出,在美國累積的實績成果,包括車牌辨識、人臉辨識,這些技術未來都能應用在智慧城市計畫中,目前桃園推動智慧路燈的計畫,將結合大數據分析,進行環境監測,日後也預定在虎頭山創新基地引進自駕車的測試。

另外,在慧與科技(HPE)參訪時,鄭文燦指出,HPE是矽谷最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廠商之一,培養許多高科技人才,HPE也與桃園的大學有許多合作案,市府未來將持續與HPE交流,推動智慧城市,支持新創公司的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市府團隊於美西時間13日參訪加州矽谷的輝達(NVIDIA)總部及慧與科技(HPE)。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