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 (13) 日上午談話會肢體衝突後,下午召開二次臨時會第一次會處理「前瞻預算」,行政院長林全遭藍委成功以「椅子陣」佔住發言台阻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於休息時受訪表示,今天晚上「當然」會夜宿議場,絕對會守住發言台,不讓林全上台報告。

林為洲表示,行政院送預算來,程序上院長要報告、詢答才能付委審查,但國民黨團認為行政院提出的預算「違法」,不能進入審查程序;而只要讓林全上台報告就代表進入審查程序,因此要阻擋林全上發言台報告。

林為洲強調,行政院在條例通過後「隨便編」就要過立院審查「不可能」,而今天國民黨團的戰略是「佔領發言台」而非主席台,因為今天阻擋對象不是立法院長蘇嘉全而是行政院長林全,林全只要不報告就不能進入審查程序,他自信地說,目前因為林全無法上台報告,程序一直無法進行。

針對今晚國民黨是否夜宿議場,林為洲毫不猶豫說「當然!」並說一定會守住發言台,不讓林全明天早上9點開會時可以有機會上台報告,「絕對會守住!」他再強調一次今晚是關鍵。但因這次兩天一次會,會議只到明晚12點,因此只有今天會夜宿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