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oBike停車議題在雙北鬧得沸沸揚揚,而目前擁有iBike的台中市,為了預防oBike下一步進軍台中,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堅定表示,台中市不會有oBike,「來一台就拖一台!」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oBike打著共享的口號,但實際上就是一家租車公司。真正的共享單車是民眾把自己的腳踏車拿出來供他人使用,不會收錢。因此,對這種占用道路空間來賺錢的公司,市府絕不會縱容。

此外他也指出,oBike並無法隨借隨還,只能想還車就還車,但靠oBike的APP定位誤差很大,手機看得到,但實際上民眾卻可能騎不到,oBike在雙北到處亂停,已經製造社會問題,台中市不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未依劃設的停車格停放或違規停放的oBike,都會強力拖吊並行政移置,希望業者不要心存僥倖,挑戰市府公權力。

台中市交通局也說明,iBike每日使用人數超過2萬人次,推行以來至今累計使用人次已突破1千萬,是民眾日常生活相當便利的交通工具,iBike有固定式的租借站,也有廠商進行車輛維護,民眾借還車都很有秩序,市府會繼續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