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將於8月20日上任,代理黨部秘書長曾永權今天到任,上午他先巡視黨部各部門,並到新聞中心視察,曾永權向在場媒體表示,國民黨這一年來遭黨場會清算,為體諒黨部現在面臨財政艱困時期,他願意以志工方式投入黨務工作,相信在未來吳主席領導之下,扮演稱職像樣的在野黨。

近日國民黨中常會陸續通過人事案,吳敦義人事布局漸趨明朗。曾永權上午會同新任黨務主管、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等人巡視黨中央各單位,同時也到新聞中心探視媒體,結束後上樓出席高層會議。

有鑑於黨政面臨財政困窘局勢,曾永權表示自己願意以不支薪方式投入黨務,並提到目前有三項任務,一是要籌備開好8月20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召開,二是順利完成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三是積極推動各縣市黨部主委直選。

詢及黨部能如期發放七月薪水時,曾永權說自己才剛接任,還不清楚,這部分要再請教行管會主委邱大展。

當媒體詢問國民黨捐贈的基金會何時交接時,曾永權首先感謝前黨主席洪秀柱、其秘書長莫天虎以及邱大展在這段時期間的付出,為了抵擋黨場會清算,提出各方面訴求與辯護,他們有信心、恆心、耐心,為黨爭取正當且最大利益。

曾永權有感而發提到,國民黨雖然規模變小,很多地方因為經費關係萎縮,但是黨務如常、氣勢不錯,相信在未來吳主席領導之下,扮演稱職像樣的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