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動台灣產業與國際化接軌,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進行於美西時間12日上午,在加州矽谷參訪思科(Cisco)總部,台灣要發展「亞洲.矽谷計畫」,希望以桃園為平台,在矽谷與台灣之間建立起科技合作走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到,「亞洲.矽谷計畫」不是要複製矽谷,而是希望連結台灣與矽谷,促進更多高科技廠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台美之間科技人才有很多親近性,在教育、語言、文化上也能夠相容,所以太平洋東西兩岸之間,最好的合作夥伴就是台灣與美國的矽谷。

鄭文燦也指出,現今每個產業都會在走入數位化,沒有任何企業可以抗拒數位化的潮流漩渦,台灣過去在硬體製造方面有很強的實力,但在軟硬體結合、導向物聯網的發展方面正在起步中,希望透過「亞洲.矽谷計畫」將創新生態、創新文化引進台灣。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表示,矽谷是創業與創新的中心,台灣目前正朝此方向努力,為了打造良好投資及創業環境,「亞洲.矽谷計畫」於去年的12月,在桃園青埔設置辦公室,期望台灣在數位化的過程當中,投入更多資源幫助青年創業,並提升軟體與硬體結合的實力,增加與矽谷高科技公司合作的空間。

台灣過去在硬體製造方面有很強的實力,但在軟硬體結合、導向物聯網的發展方面正在起步中   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以桃園為平台,在矽谷與台灣之間建立起科技合作走廊。   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