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今天表示,雖然經濟展望如何演變仍有大問號,但她依然預見未來幾年利率只會「逐步」調升。這番談話帶動美國股市開盤走揚,道瓊工業指數改寫史上最高紀錄點。

葉倫今天在國會聽證會發表半年一次的證詞,她表示,因為勞動市場緊俏,但通膨卻遲緩,未達聯準會的設定目標,未來會「小心監視」美國的經濟情況。

葉倫指出,經濟展望如何演變仍有大問號,川普總統政府政策與開支的可能轉變是一個「變數來源」,另一重大未知數是,始終處於低檔的通膨,是否終將由目前的1.4%移動接近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

不過,葉倫再度表達許多聯準會官員的觀點指出,物價緩慢上升「部分因素是特定種類物價的一些不尋常下滑」,這些最後將不列入計算當中,未來幾年美國經濟應會持續擴張,她依然預見未來幾年利率只會「逐步」調升,並透露Fed可能在今年稍晚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葉倫釋放利多消息後,道瓊工業指數今天盤中最多上漲171.72點至21580.79點,改寫史上最高紀錄點;那斯達克指數漲0.9%至6248.8點,S&P 500指數漲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