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會談時,除了見證雙方簽署「經濟合作協定」以及「免除外國公文書重複驗證協定」外,蔡英文也宣布即日起給予巴拉圭國民持普通護照來台免簽待遇。

總統蔡英文與來訪的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上午在總統府內會談。蔡英文說,感謝去年初訪巴國時受到的熱情款待。巴拉圭是台灣的好朋友,當台灣在國際上遇到不公平時,巴國都會透過正式發言、致函,為台灣仗義執言。

蔡英文說,卡提斯總統來訪前簽署了持台灣護照免簽證入境的行政命令,現在她也要鄭重的宣布,「秉持互惠精神,即日起,中華民國對巴拉圭普通護照持有者實施同樣的免簽證待遇」。

卡提斯總統致詞時則感謝台灣政府提高牛肉進口配額,從3,552公噸到10,400公噸,讓台灣人民有更多品嚐高品質的巴國牛肉機會。

卡提斯表示,巴國一貫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多邊組織與各項國際活動。

隨後兩國總統蔡英文與卡提斯則一起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以及「免除外國公文書重複驗證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