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台灣除了玩水之外,近來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由農委會轄下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近來成立的水族動物展示廳,成為屏東爆紅的新景點,與上百種珍稀魚蝦近距離接觸,觀賞色彩繽紛的魚蝦在水中悠游以及各式珊瑚搖曳生姿,讓民眾有個不一樣的生態體驗。

該園區展示廳運用水元素塑造整體氛圍,一踏進就宛如置身於水底世界,這裡不只有海水魚也有淡水觀賞魚類,而近年來颳起養殖熱潮的魟魚、以及很少見的海馬、身形細長的海龍、隨波舞動的軟珊瑚,還有身價非凡的觀賞蝦及小朋友們最喜愛的小丑魚「尼莫」,都身在其中,再加上各個水族缸搭配不同造景,在十分的吸引民眾目光。

農科園區表示,為延續民眾參訪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廳的美好體驗,展示廳內設置商品展售區,特別開發水族動物相關文創小物,每項商品在設計上都融入了水族動物意象,並考量實用價值,而且這些文創商品僅於展示廳販售,是農科園區限定版,更別具紀念性。

農科園區也指出,從今年以來,展示廳已逾10萬人次參訪,更是各學校學生自然環境教育校外教學的最愛,展示廳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於每日上午10點及下午2點還有專人導覽解說,而設籍於屏東縣長治鄉、鹽埔鄉、九如鄉及屏東市之居民,持身分證於今年7月份平日更可享免購票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