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今(12)日到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慶祝兩國60年外交邦誼,外交部並在總統府前舉辦「軍禮」放禮砲歡迎,原本府方接獲情資將有反年改團體前來抗議,總統府周圍戒備森嚴,不過並未如預期出現。

從今日上午6點開始,從衡陽路以南、公園路以西、愛國西路以北、博愛路以東所圍區域,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實施車輛管制,部分路段封路並立起「禁止停車」、「車輛改道」拒馬。而身著黑色西裝,戴空氣導管耳機的維安人員也在各角落與路口駐點並來回巡視走動,就怕反年改團體出現騷擾。

最近反年改團體從「800壯士」轉型為「快閃行動」,目標更鎖定8月開幕的世大運,李來希日前強調,將讓反年改抗爭「遍地開花」、「如影隨形」,讓蔡英文總統未來3年都得「在拒馬中出巡」;昨天傳出反年改團體將趁今天「軍禮」時發動抗議,導致國安單位將此次維安提升至「反恐」層級,不過所幸是虛驚一場。

巴拉圭總統訪台,重慶南路貴陽街口封路。   圖:廖品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