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率市府團隊前往美西參訪,在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的陪同下參觀位於洛杉磯的中華航空北美總部和美洲貨運中心。鄭文燦於美西時間9日談話時提到,洛杉磯國際機場也正在興建捷運,而桃園機場捷運也完成了與台北的連結,機場聯外交通確實需要高速公路或捷運系統等多元的交通工具,才能讓交通保持順暢。

鄭文燦表示,目前洛杉磯國際機場正在興建捷運,希望能夠抒解機場聯外交通,而桃園國際機場每日約有10萬人次出入境,大約有25千人次搭乘機場捷運前往台北市,大幅降低高速公路的壅塞情況,也抒解桃園國際機場周邊的交通狀況。

另外,鄭文燦說,華航在客運、貨運兩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是台灣重要的資產,也是「台灣的翅膀」。鄭文燦也說,目前華航在北美有10個客運站、11個貨運站,一年可以達到110萬人次的載客量,而水果、3C產品等高科技設備,都是由華航運送。

鄭文燦指出,華航經驗豐富,深受客戶信賴,與之合作的航空公司,都與華航有非常好的合作關係,這也象徵台美之間貿易的運量非常活絡,而市府除了要支持華航拓展海外業務,也希望能藉此讓台美之間的經貿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