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調青年技能培訓的重要性,以及國際間技能知識上的交流,我國今年首度舉辦「東北亞區域技能競賽台灣邀請賽」,除了邀請日本、韓國之外,並擴大邀請印度、印尼、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國家參與,期望各國青年能在交流中互相進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表示,在歷屆國際技能競賽前,韓國及日本都會在國內舉辦邀請賽,邀請鄰近國家選手進行交流比賽,兩國近年來的國際賽成績也都相當亮眼,為了備戰今年10月「技能界奧林匹克-國際技能競賽」,我國首次舉辦邀請賽,希望藉由日本、韓國成功的模式,讓我國選手可以在賽前與各國選手切磋交流,累積實戰經驗。

黃秋桂也說到,這次辦理的東北亞邀請賽,選在台南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培訓中心舉辦,賽程從7月12日起,一連三天,將有我國、日本、韓國、印度、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巴西共8個國家參賽交流,比賽職類包括家具木工、花藝、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CAD機械製圖、珠寶金銀細工、工業控制(工業配線)、網頁設計、門窗木工等8個職類。

此外,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也將於今年10月14日至19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登場,一共有61國參加,約1,300位選手,我國派出47位國手參賽,屆時將由勞動部長林美珠率領代表團出征。

技職能力是國家競爭力的表現之ㄧ   圖:勞動力發展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