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初的市政滿意度調查跌到六都之底,日前出席雙城論壇的表現卻讓民眾支持度起死回生,根據最新「政治人物聲望」的民調指出,柯文哲以37%遠勝蔡英文吳敦義,在地方首長之中也勝過朱立倫。

根據旺旺中時委託艾普羅做的民調,柯文哲成績相當亮眼,獲得37%穩坐第一,大勝蔡英文15.3%與吳敦義14.1%,但也有19.4%對三人都不滿意。不滿意度部分則由蔡英文38.1%居首,接著是吳敦義32.9%,對柯文哲不滿的民眾僅有個位數4.8%。

根據民調顯示,柯文哲政治聲望衝高回升的關鍵原因,是參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表現。有學者分析,比起蔡英文與吳敦義對兩岸關係無積極表現,柯表態「兩岸一家親」讓人民感受柯能夠在當前兩岸關係扮演重要角色。

此外,柯文哲的支持主力明顯偏向年輕族群,柯在20-29歲的年輕族群拿下高達60.9%的高滿意度,但隨著年齡增長、滿意度逐漸遞減,60歲以上只剩14.6%滿意度。相反地,年輕人對蔡英文的滿意度僅有7.7%,甚至輸給吳敦義,60歲以上的支持則提升至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