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氣溫直線飆升,游泳池為熱門消暑地點之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營業游泳池水質加強抽驗,至6月前抽驗游泳池水樣共530件,件數合格率為96.2 %,不合格件數共20件,未合格者將輔導改善。

依據台北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北市衛生局針對游泳池水質之抽驗共有4個項目,分別為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群。

今年1月至6月抽驗泳池業者累計265家次,抽驗游泳池水樣共530件,件數合格率為96.2 %,不合格件數共20件,衛生局也將抽驗結果公布在網路上,民眾可上網查詢業者名單。

另外,衛生局也對營業場所的環境衛生進行稽查,包括:場所指定專人為衛生管理人員負責管理衛生事項、中央空調冷卻水塔設備定期清洗消毒、設置病媒防治措施、廁所洗手設備等項目,並輔導業者加強衛生自主管理,保障民眾健康權益及泳池水質品質。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呼籲,為使民眾享有合乎衛生標準的游泳池水質,業者平時應維持池水的清潔消毒,泳客配合也一樣重要,例如民眾入池前應先卸妝淋浴,將身體沖洗乾淨,如有開放性傷口、傳染性疾病或皮膚病,請避免入池。離開泳池後也要將身體沖洗乾淨,以減少皮膚出現不適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