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僵局持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因涉新北市多筆土地工程弊案遭到羈押,傳出台北市政府趁勢上週五與遠雄高層密會,希望施壓遠雄趕緊將大巨蛋案送進市府審查,但遭拒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證實,確實有和遠雄開會,強調雙方非密會,並呼籲遠雄「不要再拖了」。

有媒體報導,北市府高層7日曾與遠雄高層密會,由於市府高層認為此時遠雄的中心趙藤雄被羈押,集團內部群龍無首,應該是最慌亂的時候,可藉此向遠雄施壓,讓他們盡速將大巨蛋案送進市府審查,如此審查進度要快或慢則可掌握在市府手中,會中市府負責談判代表當場急催遠雄趕快送件,但遭到遠雄拒絕。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車站智慧化簽約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大巨蛋案處理,柯文哲表示,之前要處理遠雄大巨蛋案時,但那時遠雄還有個護身符,因為遠雄還未通過內政部營建署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現在既然通過,遠雄如果要變更建造,就要進入北市府處理,但遠雄說不要審查、要備查。柯文哲說這也可以,不過不管是要審查還是備查,都要進來市府講。

柯文哲強調,雙方上週五不是密會,而是在正式會議室討論,也在呼籲遠雄「不要再拖了」,以前還有理由,現在已經沒有理由了,要怎麼做都進來北市府討論,大家公開透明,也都會有會議記錄,他甚至有考慮是否乾脆公布錄音錄影算了。

有媒體追問,大巨蛋是否有可能拖到2020年,合約就失效了?柯文哲表示,相信遠雄不會故意擺爛,但對北市府來講有兩個原則要注意,就是「安全」與「合法」,「總不能說換我們去坐牢」,要在這兩個原則之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對於大巨蛋案,柯文哲呼籲遠雄「不要再拖了」。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