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接見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 )及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2017年國際聯合學術研討會代表。她除了重申競選期間8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外,也強調希望在住宅政策驅動下,台灣人民能有安全且付得起的住宅。

總統致詞時表示,席勒教授是諾貝爾獎的得主,也是房價指數的權威,他所建立的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ex更是國際上最重要的房價趨勢的參考資料。

蔡英文表示,亞洲不動產學會及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都是不動產學術研究人員、從業人員彼此交流的重要平台;這次中華民國住宅學會能夠爭取兩個國際年會於79日到12日在台灣共同舉辦,是個難得的機會。

蔡英文說,這次研討會也會聚焦在都市更新與再生、社會住宅、綠建築及房價指數等議題。相信對政府政策研擬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蔡英文表示,住宅政策是政府政策藍圖裡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安居樂業是社會進步的基礎。先安居才能夠樂業。解決住的問題大家就更有動力去追求人生的夢想。政府也希望能在8年希望推動20萬戶的社會住宅。

蔡英文說,台灣的住宅都比較老舊,也非常鼓勵老舊住宅的重建,尤其是那些比較老、危險具風險的住宅。另外也希望能夠改變法規結構,讓台灣的都市更新能夠加速。

蔡英文說,房屋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國家政策,內閣閣員每天都花很多時間跟學者專家請益、與各界交換意見,希望台灣的住宅政策驅動下,台灣人民的居住能夠安全且付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