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香蕉產量過剩,為了促銷香蕉,農委會請出北港媽祖,將平安符結合香蕉禮盒,把香蕉變成「平安蕉」,讓購買民眾吃了可以「保佑一夏」。

農委會農糧署輔導農會今 (9) 日於台北希望廣場辦理平安蕉活動,農糧署表示,本次活動特別與台灣本土信仰中心的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合作,打造出極具創意的「平安蕉」禮盒。消費者可以在現場買到產地直送新鮮、安全、優質的香蕉。

此次活動特別請到北港媽祖在週末駐駕讓民眾參拜,並準備有台灣小農掛保證,又有北港朝天宮平安符加持的平安蕉禮盒,讓大家吃的平安又健康。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類及鉀、鈣等礦物質,可幫助消化及補充身體營養,早餐吃香蕉配鮮奶,可以充足攝取鉀與鈣。因此香蕉是最適合在運動後補充能量的水果,也成為2017台北世大運指定水果。

今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香蕉由高雄、屏東、嘉義等地區產地直送至台北希望廣場,有興趣民眾可前往購買,若來不及購買的民眾8月起在新北市農會也可以買得到。

農糧署推薦國產香蕉,其中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類及鉀、鈣等礦物質,可幫助消化及補充身體營養,   圖:農委會農糧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