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終於進入準決賽,今日(8)台灣賽區將與中國大陸賽區一決高下,在昨日(7)比賽結束後,兩個賽區的教練團經過討論後選出第一輪的代表隊伍,首局將由台灣的J Team對上中國的Team WE。

這次比賽相當有趣的點便是以賽區為單位,展現出整體賽區競技實力上的比拼,最終的冠軍榮譽也將歸屬於「賽區」、而非某一支隊伍,而根據兩日賽事的積分統計,以六勝穩居榜首的是韓國賽區,再來便是各隊各贏一次、共奪四勝的台灣賽區,敬陪末座的便是中國大陸賽區,僅得兩勝,而經過縝密的討論後,兩個賽區各派出一隊,台灣派出近日來表現不俗的J Team,而中國賽區的教練團則表示說早預料到會選J Team出戰,因此派出第一種子隊伍Team WE打頭陣。

首日表現不佳、次日全部掙回來的台港澳賽區,談到逆轉的契機,JT認為自己首日的表現已經不錯,也為選手建立了信心,所以才能打出相應的好成績,至於FW認為是隊伍減少了失誤,而且狀態較佳,ahq則是修正了溝通上的問題,而且看到其他台灣隊伍都奪得勝利,因此見賢思齊,進而也提振的士氣,反觀在第二天輸掉比賽的M17則覺得自己本來實力便不是太強,所以會先調整好狀態,來應對準決賽。

而相較於台港澳賽區,中國大陸賽區的隊伍就打得不太理想,而中國媒體也砲火全開,單刀直入地詢問中國賽區教練團,對今日準決賽有何打算?WE表示明天開始會盡全力準備,EDG則是被台港澳賽區的隊伍實力震懾了,OMG則表示會做更充分的準備,而且調整心態再戰準決賽,RNG的教練火狐則是霸氣地表示:「這次洲際賽就是為了捍衛自己賽區的榮耀,輸的東西我們會贏回來就是了!」展現出皇族戰隊的威嚴。

至於預測比數方面,大部分的教練都認為會打滿5局,但誰勝誰負都不好說,但JT與WE都認為會3:1結束對決,但對於這樣猜測性的問題,RNG的教練僅是雲淡風輕地說了一句:「不知道。」結束這個問題,也得以窺見這位教頭的鐵血性格,而今日《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也終於進入準決賽,也期待台港澳賽區的代表隊能打出好成績,進入總決賽,將冠軍留在台灣!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積分表。   圖:翻攝自 G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