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的一位凌姓婦人,今 (7) 日在市府舉辦的聯合海葬典禮中,親手為自己的父母與弟弟送行,把他們的骨灰灑入海中,讓家人們能在她們最愛的大海裏團聚。

凌女士的爸爸是江隆輪船長,一生都在海上開創事業,船就像是自己的家,與船員們在海上打拼共患難,和海洋的緣分很深厚。母親則在留下的遺物中,寫下希望能夠將骨灰拋灑在海中的願望。

凌女士的父母年長過世、弟弟也意外往生之後,原本是將3人葬在新店墓園中,偶然之下,凌女士得知近年來台北市開辦聯合海葬,於是決定讓父母親和弟弟一同回歸大海,讓家人能夠在他們最愛的海中團聚。

台北市於今天辦理第6場聯合海葬,這次將替家屬完成16位先行者的遺願,對於渴望大海的人們來說,能夠生而為海,死也於海,便是將生命畫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追思會於海葬前舉行,隨後搭乘專車前往八里碼頭,並乘船到防波堤外6000公尺處海域進行海葬,讓先行者安息於大海。

臺北市殯葬處說,今年將會辦理9場聯合海葬,截至7月份已有80位先行者參加。並進一步說明,聯合海葬(含骨灰研磨及暫厝) 不分縣市、國籍都可參加,且全程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