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大家印象中的媽祖總是寶相莊嚴,這次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企業合作,製作出Q版的媽祖裝置藝術於今(7)天揭幕,將傳統的千里眼與順風耳都改成耳機、望遠鏡等現代元素,可愛大船超吸睛。

為促進市港共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台灣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合作,製作「媽祖行海」裝置藝術進駐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展現台中藝術能量,推動中部地區觀光休閒。

文化局表示,「媽祖行海」裝置藝術總高度為4公尺,長度4.5公尺,寬度1.8公尺,原型設計師施淳皓為2015媽祖公仔設計比賽社會組首獎,再由台中在地雕塑藝術家趙沛沛與其蔓半拍工作室創意團隊融入行船意象重新打造,媽祖從「過海守護神」轉變為引領台灣航向世界的領航船長,順風耳與千里眼更變成耳機、望遠鏡、海上通訊等現代元素,所搭乘的船舶名為「開角花屁股」的中式古帆船,船首狀如兩個半開的羊角,稱之為「開角」,船艉雕著圖案,稱為「花屁股」,此船型從明朝開始流行於浙閩沿海一代,具有浙閩兩地特色,極具代表性。

「媽祖行海」裝置藝術於今天正式進駐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加上7月11日為航海節,讓揭幕更具意義,文化局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感受台中特有藝術能量。

到台中除了看Q版媽祖外,也可以到位於台中港旁的梧棲漁港走走,梧棲漁港是集生產、銷售、觀光、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休閒漁港,區內有鮮魚區、餐飲區、漁港超市等,成為許多朋友享受海鮮美食、濱海休閒生活的去處。而到梧棲漁港除了享受鮮魚美食外,還可乘坐觀光漁船,來趟海洋親水之旅,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媽祖行海」裝置藝術於今天正式進駐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加上7月11日為航海節,讓揭幕更具意義,文化局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感受台中特有藝術能量。   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到台中除了看Q版媽祖外,也可以到位於台中港旁的梧棲漁港走走,梧棲漁港是集生產、銷售、觀光、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休閒漁港。   圖:台中市觀光局提供

而到梧棲漁港除了享受鮮魚美食外,還可乘坐觀光漁船,來趟海洋親水之旅,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圖:台中市觀光局提供